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“庆国庆、感党恩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

发布者:李雪发布时间:2023-10-13浏览次数:10

适逢74年国庆,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,增强党员的组织认同感和荣誉感,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。经学院党委同意,10月12日,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“庆国庆,感党恩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,组织党员集体观看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。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。

影片围绕决策出兵,以及入朝后第一、二次战役展开叙事。首战两水洞、奔袭三所里、血战松骨峰等关键战役在影片中次第呈现。尤其是影片后半段着重描绘的松骨峰战役,一棵松树历经战火依然傲然挺拔于山巅,志愿军战士们舍生忘死、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与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永远屹立不摇。

观影结束后,大家相互交流心得。张巍林同志表示,要学习志愿军战士,弘扬抗美援朝精神,发奋图强、建设祖国,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。李瑞同志表示,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、保家卫国,彰显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钢铁般的意志。我们也应该像这些前辈一样,不畏困难,在危险来临的时候,第一时间站出来,为祖国,为人民,尽自己的一份力量。黄岩同志表示,《志愿军》不仅是一部反映战争的电影,更是一部展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、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的电影。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,赓续红色血脉,坚定信心、珍惜机遇、铭记历史、奋勇向前,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通过此次观影活动,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,纷纷表示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,要时刻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在日常学习、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砥砺奋进,肩负时代使命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