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科研团队来学院调研

发布者:李雪发布时间:2023-10-13浏览次数:10

1013日,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“‘冷门绝学’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研究”科研团队来学院调研“冷门绝学”相关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康智杰,副院长张继刚、张连银,李迎春教授,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,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后韩丰、博士生常伶颖、硕士生吴玥、杨佳、孙怡宁、曾妮、姜雨辰进行交流。调研活动由副院长常成主持。

调研活动中,参与调研活动的师生就学院人才培养现状、学科布局、师资队伍、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,分享了学院在“冷门绝学”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部分案例。重点介绍了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,学校探索性成立的简牍学科交叉中心、简牍研究院相关情况,并与清华团队成员进行了探讨。常成副院长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方面的特色亮点,并表达了学院在科研项目、人才培养、人才引进方面合作意向。